close

隨著孩子出生的日子越來越近
要想得事情也越來越多
現在因為產假的日子裡
有絕大部分是跟工作的時間重疊
讓我非常放不下心
留下的下學期工作紀錄越多就越覺得訓育組得同仁們一定會很慘

不過有時又想想
我的孩子出生、這一生就這一次
如果不好好教養他陪伴他後悔的也會是自己吧!
有句話說:這是世界少了你一個不會塌下來
那些擔心的工作行程自然就會隨著時間過去
而BB只有我一位母親
而且有可能因為我會太愛我的孩子而捨不得離開他來上班呢!


最近看了很多本書
關於我們這一輩的失業問題
因為失業所以很多家庭經濟狀況變得很辛苦
但很多人卻轉念為:因為失業
所以原本是家中經濟支柱的爸爸在家中帶孩子
反而帶出心得來,孩子的品格、生活、課業比雙薪家庭還好
媽媽失業在家帶孩子
增進了家人相處的時間與空間
全家一起開發省錢卻快樂的生活模式
也多了時間經營自己開創事業第二春

反觀自己
我跟老公都是人稱羨的鐵飯碗-公務人員
但是其實給自己、彼此、家人的時間都覺得很不夠
更何況BB是這麼需要父母的呵護
給他最好的不一定要給他有錢的世界、未來
但是一定要給他充足的陪伴時間與空間
這是我們都非常瞭解的
但輪到自己時,我真的可以做到嗎?

因為要當媽媽了
自己的媽媽最近常念的孩子經不斷在耳邊放送
每每我都回答:因為你是全職媽媽,職業婦女應該不可能吧!
這時代只有一份薪水真的是非常辛苦
要放棄這份工作留職停薪也不是已經習慣工作的我會考慮的選擇

隨著時間越近內心的掙扎與想法就越多
如果我可以...
我可以把孩子帶在身邊,好好照顧他、陪伴他
我可以將自己的工作做好教育也是歲月時間的累積
我可以自我成長、不被設限
我經濟可以自主、不要依靠丈夫、家裡
我可以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嗎?

讓自己來告訴自己吧
很快我就可以知道答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ove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