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了第一胎的經驗
懷上二寶後,就理所當然地做了些比較
我想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生經歷
記下來囉~

首先
是懷孕前期:
懷大寶時還記得在大約2個多月時因為吃了一道虱目魚,開始我的嘔吐之路
跟大部分的孕婦一樣,孕吐很自然地找上我那時候大該體重降了2公斤左右,喜歡吃雲林一家麵包店的起酥肉鬆(世唯麵包店),和葡萄
說也奇怪,我平常不太吃葡萄的,那時大概吃了我這一輩子加起來的量吧!哈...

小寶的話...
孕吐的時間非常長幾乎到5,6個月都還會孕吐
空氣不流通,飢餓,太堡飽,太累等等
並不會太想吃甚麼東西,不過體重卻沒有減少

兩胎都在刷牙的時候想吐
第二胎直到現在(8個月)都還是
想想~因為想吐刷牙都很隨便,牙齒沒爛掉真是奇蹟

 懷孕中期:

胎動篇:
大寶的胎動總是很突然
而且是大力到會很痛的那種
但是也就一兩下就ok
小寶則是延伸拉長+蠕動型
雖然不是很痛,但是也不是很舒服就是了
有時可以摸到小..腳還是手的形狀

抽筋篇:
懷大寶大約在4個多月開始晚上會抽筋
小寶則一次都沒有
我想大概跟飲食有關
懷大寶時特愛吃牛肉(後來才知道吃牛肉會影響鈣質吸收,所以有可能因此抽筋)
小寶則愛上雞肉,就不知道雞肉會影響什麼(聽說雞大針打得很兇...) 

保養品篇: 
所謂第一胎照書養,第二胎照豬養 ~
也沒這麼嚴重啦!哈哈(心虛)
第一胎吃了鐵劑+葉酸,新寶納多,挺立鈣片,果汁
第二胎吃了婦孺健補養劑,鈣片
大概是身體沒那麼多不舒服,自然對保養品的注意就少了些

住院篇:
懷大寶的時候因為尿道發炎感染大約在第5~7個月之間都有陸陸續續去住院的現象
現在想想當時還真是嬌弱啊!但是有什麼辦法,痛起來真是要人命啊~
小寶則是安然度過,YA
大寶在後期有住院,因為提早宮縮住院安胎了幾天
只能說賺保險理賠費用窩囉~ 

懷孕後期:
體重篇:
懷大寶時總共重了20公斤,可說是非常之超重,中間難過了好幾次
小寶呢~目前大約是11~12公斤左右,開心

但第二胎常常會害怕突然會生
所以很注意產兆,一直很想上廁所,有便意,走路走一下就覺得肚子整個要掉下來的感覺
很不舒服ㄋㄟ~

總而言之還有一個月的時間
加油吧!
媽媽!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ove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