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學校合唱團,國樂團進入全國賽囉!
今天去台北市政府大樓開領隊會議
早到了,有空到市政府逛逛
雖然常常到另一邊的百貨公司逛街走動
劉姥姥進大觀園,我還是頭一遭走進市府大樓

市府的親子劇場是比賽的場地
標準的鏡框式劇場,聽說常常有音樂會演出
所以雖說事劇場比較像是音樂演奏廳
主辦的學校在解釋比賽注意事項之後,我個人大致上已經了解比賽的程序

但不知為什麼?
現場的''專業人士''問題就特別多!
從下樂器,進場預備,練習設備,休息時間,報到時間.............
每一項都鉅細靡遺的一問再問,讓我這個本還深怕漏聽事項的外行人
幾乎都可以回答他們的問題!
瞞天而來的????讓我同情起舉辦單位
讓我想起做行政的無奈@_@|||

我發現音樂人的頭腦是無法用聯想的方式來確認滴!
同樣的問題不同的組別就會再問一次
不同的組別相同的疑點也會再確認一次
讓沒有提問題的我,頓時覺得沒有盡到領隊的義務
不過真的問太多次了吧!

而且稍微變通一下應該不難解決
沒地方練習,那就到外面去練阿!
休息區地方不夠可以自己帶東西去坐,而且大家都緊張得要命哪有時間休息?
具備時間太久?那又上場前一秒再去預備阿!只要唱名的時候準時出現,加上你有膽子的話!
大家一附沒有演出經驗的樣子,真的讓我大開眼界
原來我們學校音樂老師難搞是其來有自,因為他們的成長環境都是一些龜毛的人在想一些事情
ㄟ....
真慶幸自己不是音樂人!

總之...
比賽要加油啦!
雖然我們的孩子還不成氣候
練習時間也不夠資源又不足
不過都市鄉下俗要展現我們的魄力
讓那些死腦筋看看我們的厲害!
希望你們以後不要死腦筋喔!
加油加油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loveju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